銀離子 腳臭香港腳的剋星

引用﹕作者: 戴寒玉。王寶勝。

台灣的氣候可說是溫暖潮濕。在這種氣候條件下,很容易滋生黴菌。相信有很多人都深受腳臭及香港腳這種難解決的病症之苦。而「香港腳、腳臭」的原因是白癬菌在足部的腳趾和腳底的皮膚角質層與襪子、鞋子周圍分解足部汗腺所分泌汗液中的胺基酸,加上足夠的溫度和濕度與『細菌新陳代謝(Metabolism)作用下產生硫化物或氮化物發生臭味及細菌自然死亡腐化發酵作用下所產生獨特氨氣臭味。細菌繁殖速度之快是驚人的。大腸桿菌在最佳條件下8小時後,1個細胞可繁殖到200萬上,10小時後可超過10億,24小時後,細菌繁殖的數量可龐大到難以計數據和程度。據調查報告:一只剛脫下鞋襪的腳可攜帶80萬個細菌。這麼多的細菌是從哪裡來的呢?皮膚經過清洗、保持乾燥,但隱藏在汗腺皮脂腺等皮膚深處的細菌卻很難除去。隨著排汗和皮脂的分泌,它們不斷跑到皮膚表面而且不停地繁殖。細菌的繁殖速度是很快的,哪怕只有10個細菌經過3個小時就會變成5000~40000個,足以重新污染雙腳。保持足部乾爽即能影響細菌的生長而減少大部分臭味的發生。』(註一、註二)所以治療香港腳及腳臭,不但要治療腳還要治療鞋襪呢!現在有一種市面上可買到的產品,宣稱它內含可用銀離子來殺菌,所以我們想探討銀離子殺菌的效果如何?

http://www.shs.edu.tw/works/essay/2008/10/2008103016333773.pdf

活性抑菌噴霧除臭蜜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除臭 健康衛生 寵物用品
    全站熱搜

    佑原科技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