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銀離子Silver ions (Ag+)損耗的因素:

1. 水中所含之氯離子(Cl−)會與銀離子(Ag+)反應生成氯化銀(離子銀);

* Ag+ + Cl− → AgCl ↓(沈澱)

* 氯化銀的半數致死量(鼠/口服):10,000 mg/kg

2. 魚缸中之造景石、底砂多含有碳酸鈣,碳酸離子會與銀離子(Ag+)反應生成碳酸銀;

3. 魚飼料可能含有防腐劑,即亞硝酸鈉,亞硝酸離子會與銀離子(Ag+)反應生成亞硝酸銀;

* Ag+ + Na+ NO2- → AgNO2↓(沈澱) + Na+

4. 魚缸中之橡膠制品若有硫化則含硫,硫會與銀反應生成硫化銀。

* 2 Ag + S → Ag2S↓(沈澱)

◎ 活性銀離子(Ag+)和所在環境中的化學物質反應生成銀化合物(離子銀*),銀化合物不易溶於水,會成固態而沈澱。活性銀離子(Ag+)反應成銀化合物(離子銀)後即失去活性。

* 離子銀(銀化合物) Ionic Silver ≠ 銀離子(Ag+) Silver ions

◎ 奈米銀絲 Nano-Silver yarns內含的 奈米銀 在有溼度的環境或水中皆會釋出帶正電荷的銀離子即「空氣中的活性銀離子Silver ions(Ag+)」或「活性銀離子Silver ions(Ag+)水溶液」

◎ 本公司「奈米銀絲活性銀離子抑菌包」的專利結構設計,讓奈米銀緩緩釋出,未釋出的部份則被保護在奈米銀絲的結構中,故水中銀離子被損耗亦不影響「奈米銀絲活性銀離子抑菌包」的功效,唯有銀絲褪為透明狀後,才有影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離子
    全站熱搜

    佑原科技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