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具有公認的抗菌效果

一般而言,一種抗生素大致可殺死 6 種不同的抗生體,但是銀卻可殺死多種細菌,銀是不具毒性的物質,所以銀的使用範圍相當且歷史悠久。

透過高科技奈米技術的方式,使銀粒子活性變大,抗菌功能增強進而提昇居家環境及個人衛生的品質。

(A)超強的殺菌力:

1893年,C. Von Nageli 經過系統的研究,首次報導了貴重金屬(尤其是銀)對細菌和其它低等微生物的致死效應,使銀有可能成為一種殺菌劑。

從此,對銀的利用進入了現代時期。科學界發現的銀有超強的殺菌能力:科技文獻上更指出銀經奈米技術奈米化後成為奈米銀可以造成殺菌的菌類多達650種以上,而值得一提的是,奈米銀不是直接將細菌毒化,而是將細菌的新陳代謝減緩進而停頓,而後自然的死亡;另屬多細胞的生物體包含人體魚隻寵物等,則不會有這些的危險。

(B)銀對抗病毒感染:

現在常發現所謂的〝超級細菌、病毒〞,其實指的是這些微生菌超強的抗藥性。銀對細菌、病毒則不會有抗藥的機制,基本上銀不是藥,是天然礦物元素,所以沒有抗藥性的問題,此種對抗形式也是所有化學合成抗菌藥物所作不到的。

資料來源﹕

http://nano8.blog.bokee.net/bloggermodule/blog_viewblog.do?id=142197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抗菌效果
    全站熱搜

    佑原科技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