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的抗菌機理實際上就是一個物理化學反應的程序:

奈米銀之所以能殺菌而不傷害益菌和正常細胞,因細菌有兩種,一是害菌,二是益菌,99%以上的害菌都是單層細胞體,所有的益菌都是多層細胞體,研究表明銀只對單層細胞細菌產生效力,而對多層細胞體的細菌是起不到作用的,也就是說奈米銀只殺害菌而不殺益菌 ,層細胞體的害菌,牠們的呼吸必須依靠氧代謝酶的氧化作用來完成,而氧代謝酶的氧化作用就是從中性粒子中奪取一個電子的程序。

目前所謂銀的殺菌機制,重點在於當奈米銀靠近病毒、真菌類、細菌或者嗜菌體時,將使其對氧產生代謝的蛋白酵素產生裂解,失去效能後,他們對氧無法產生正常代謝作用,導致其自然死亡,而驅體則隨人體新陳代謝排出體外。這點和我們所購買殺菌藥物不同,他會將身體內的好菌也一併殺死。奈米銀離開身體後,則細胞仍原封不動的保存著,所以奈米銀對人體、爬蟲類、植物等多細胞生物是安全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奈米銀 菌體蛋白質
    全站熱搜

    佑原科技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