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抗菌奈米粒子(奈米銀)功效

強效殺菌

奈米銀顆粒與病菌的細胞壁/膜有相當強的結合能力, 能直接進入菌體,迅速與氧代謝的硫醇(-SH)結合,阻斷代謝並使其失去活性,進而無法對人體造成危害。

奈米銀強效殺菌說明﹕

1.快速殺菌:獨特的殺菌機制,使得奈米銀顆粒在低濃度時就可以迅速殺死病菌。

2.抗菌持久:奈米銀顆粒利用專利技術生產,經過奈米銀處理過的商品表面產生一層保護膜且具持效性。

3.無耐藥性:5nm大小的奈米銀顆粒具獨特殺菌效果,可迅速、直接殺死病菌,使其喪失繁殖能力,因此,無法生產抗藥性的下一代。

奈米銀殺菌機制

目前所謂銀的殺菌機制,重點在於當奈米銀靠近病毒、真菌類、細菌或者嗜菌體時,將使其對氧產生代謝的蛋白酵素產生裂解,失去效能後,他們對氧無法產生正常代謝作用,導致其自然死亡,而驅體則隨人體新陳代謝排出體外。這點和我們所購買殺菌藥物不同,他會將身體內的好菌也一併殺死。奈米銀離開身體後,則細胞仍原封不動的保存著,所以奈米銀對人體、爬蟲類、植物等多細胞生物是安全的。

一般殺菌抑菌成份與奈米銀之比較

 

項 目

一般殺菌抑菌成份

奈米銀

適用菌種範圍

通常只能對少數的幾種細菌產生抗菌作用。

不受細菌的類別限制,均具有殺菌效果。

抗藥性

易產生抗藥菌株

不會產生抗藥性

抗藥菌

無效,抗生素之間存在交叉耐受性。

具有相同的殺菌作用

安全性

抗生素的殺菌過程和體內代謝過程,會對人體器官造成傷害。

經國內外實驗研究發現及FDA奈米銀重金屬分析無毒性認証 。

奈米銀相關學者研究

1970年代,肢體與脊椎的權威,美國Robert O. Becker醫學博士(人體電性作者)發現銀離子能增進骨質成長、並殺死外來有害細菌。1978年三月,「Science Digest」書內有篇文章內容〞我們自體內強大的微生物〞(Mightiest Germ Fighter)有說明:”這真是令人太吃驚了,銀實在是現在的新藥方,他至對目前種類繁多的有害微生物產生作用,並能住一步使其解除武裝,殺死它們,至少650種以上病菌。而且銀對人體而言,完全是無毒的。” 文章的結尾是Harry Margraf博士作總結,她是華盛頓大學,內科學系的醫學博士。她說:”銀是我所見過最好的殺菌藥物”。

奈米銀抗菌原理---超級抗菌劑之再現

奈米銀顯現出超強、天然的抗菌力,並可防止二次感染,它的作用類似觸媒。國外相關的研究文獻指出,它將使細菌、病毒等病菌外層之蛋白酵素產生構形上變異,進而造成細菌新陳代謝降低,並進一步死亡。它會阻礙病毒等有害人體的外來生物生長,但卻不會使人類細胞毒化,如此結果將使病毒等有害生物消失於人體或食物中。時至今日,藥學發達的情況,其實更需要利用奈米科技方式,提高藥效與減少藥的副作用。銀的殺菌性早在1938年就已經發現,當時的人將銀幣放入牛奶中,如此可延長牛奶在空氣中存放時間。在這個世紀末,科技家發現人體血液中,其實存在許多奈米級的粒子,例如血液中的營養素,或氧分子等,這觸動科學家使用奈米材料來抗菌的動機。早在1938年前,當時有許多治療師就應用「銀」來治療病人,他們稱此種方式為「高科技」,但所費甚高。

美國藥物食品檢驗局(FDA)強調,奈米銀更優於1938年前所使用的銀顆粒,在1991年9月13日的發表文件上,他們說:「此種產品可以運用於商品並繼續被量產,這是因為此處所強調的功效與1938年時所強調的功效相同,故他們可以被使用於過去所標榜的功效上。」

資料來源:

http://www.sdnano.com/first.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奈米銀 奈米粒子
    全站熱搜

    佑原科技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