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立潔LOGO2.png

 

佑原科技有限公司簡介
  佑原科技有限公司引進德國「真空蒸著」技術,經過五年長期研發出獨特的奈米銀絲產品。並成為世界上首次且唯一將此種奈米銀技術用於抑菌丶抗菌丶除臭的相關產品上。


  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的網站資料顯示,細菌與病毒將會引發第1~5類傳染病與其他傳染病,像流行性感冒、腸病毒與性菌性腸胃炎,皆由手部細菌接觸口鼻後引發傳染,有報導說一個成人平均一分鐘內,就能碰觸到30個有細菌藏身的物件表面,因此消毒抗菌產品有其開發的必要。

 

  目前市售多為化學性消毒抗菌產品,例如:有機化學合成物、漂白水、異丙醇與乙醇等,僅透過直接噴灑,達到抗菌效果。上述這些抗菌產品主要都由化學原理製成,可破壞細菌結構的能力,但對人也具有毒性,易誘發過敏、呼吸與皮膚等疾病,對婦幼使用者影響甚大,如:漂白水,價格便宜,廣為一般家庭使用,然而漂白水有刺鼻味道、傷害細胞、破壞肺部、刺激皮膚與誘發過敏,同時也傷害人體免疫細胞,對幼童會增加20%感冒風險與35%扁桃腺發炎風險。

 

  不同於上述化學性抗菌產品,自1984 年德國的 H. Gleiter研製出奈米微粒以來,至今科學界已廣泛使用奈米科技技術,如將銀粒子打散成奈米等級的銀微粒,稱為奈米銀(Nano Silver)。奈米銀粒子非常細小,滲透力極高,在很低的濃度下就能非常容易進入細菌體內,抑制多醣鏈間的交聯作用,干擾細胞壁的合成,失去完整性,降低對滲透壓的保護作用。同時銀離子與細菌細胞壁進行聚糖反應,使細胞壁無法讓氧氣轉運進細胞,阻止病菌的活動。另方面,銀離子又和病菌孢子中的 DNA 結合,干擾 DNA 和 RNA 的合成,導致細菌DNA 結構的變性,抑制了DNA 複製,使細菌失去活性死亡。科學家們發現,極少量的奈米銀顆粒就可產生強力的殺菌作用,可殺死650 多種有害菌,沒有任何化學成分與味道,對人體不會造成刺鼻與吸入等風險,也降低使用化學產品對環境造成的傷害。

 

  佑原科技公司首創的奈米銀絲,利用真空蒸著技術將奈米銀蒸鍍於PET基板上,再透過特殊保護鍍層塗佈與鋸齒型斷面結構設計,使奈米銀鍍層只有鋸齒微小切面可以接觸水,達到銀離子緩慢釋出與長效的使用效果,為一種特殊奈米銀絲結構,是所有市售抗菌產品沒有的構想與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原科技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