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米銀絲 Nano-Silver yarns

 產品特性:

本公司研發出之新產品---「奈米銀絲銀離子活性抑菌濾材包」,是將純銀經奈米技術製成奈米銀材質之應用產品,其具有較高密度之奈米銀以達到更有效之抑菌效果。銀經奈米化後,表面裸露出的銀原子急遽增加,在空氣中、水中即能解離出許多銀離子,而這些銀離子便是抗菌的主要功臣。而銀離子不需仰賴其他物質的激發,本身就可產生殺菌作用及效果。

 

銀離子之所以能殺菌而不傷害有益菌和正常細胞,是因為大部分的病原菌是單細胞微生物,是倚靠蛋白酶來維持新陳代謝,進而繁殖影響正常細胞,在這些蛋白酶之中有一種氧代謝酶,當銀遇到這種氧代謝酶時,氧代謝酶的活性會搶走銀的一個電子,使銀原子變成帶正電的銀離子,銀離子就會吸引蛋白酶中帶有負電荷的巰基(硫氫基),病原菌的蛋白酶就會失去活性,無法再繁殖,而這些病原菌的生存時間只有幾十分鐘,在無法繁殖下,這些病原菌會自然死亡,而這些銀離子又會得回原本的電子還原成銀原子。所以銀本身的殺菌功能是不會消失的。根據實驗數據顯示,當水中銀離子含量為0.05mg/L時,即能夠完全消滅黴菌、大腸桿菌、金色葡萄球菌、沙門氏桿菌及綠膿桿菌等,均有99.99%功效,並可有效殺死超過600種有害病原菌,減少魚隻因生病而死亡,因此被喻為「永久性殺菌劑」。

快速有效殺死水族箱中有害的細菌及黴菌;無色、無味,能夠達到完全淨化水質透明功能;能消除水族箱中因魚隻排泄物或細菌代謝所產生之臭味;同時可降低藻類生長環境可達到抑制藻類孳生效果,且不影響水草生長;無毒、無副作用,對生物體無害。殺菌且不具抗藥性,屬長效型功能產品

 

市售銀離子相關產品均為水溶性材料,接觸皮膚後會有移轉到皮膚表層之疑慮,本公司所生產之奈米銀絲銀離子為非水性材料,對魚隻、水草等不影響,且不具抗藥性。

一般的奈米技術是將目標材料奈米化,再利用分離稀釋液(界面活性劑)保存,要使用此奈米成分就需要介質將其析出,這些過程造成了奈米化商品價格居高不下,且處裡時多少都會造成對環境的影響。

銀離子是一種對人體安全的好抗菌材料。²從機理上來說,銀離子抗菌具有長效、慢效和高效的特點無毒副作用,並有抗菌、淨化空氣、防污等功效²,銀離子能夠在變有氧化過程中破壞細菌體。在有氧氣和水的環境中,銀質材料可以產生自由基,起到長久的抗菌、殺菌作用,其效果決定於濃度,抗菌效果一般可達到99%以上。銀離子殺菌效果是一般殺菌劑的100倍以上,且殺菌範圍更廣泛,不經由手傳染之細菌,都有卓越的殺菌效果,並可有效殺死超過600種有害病原菌,減少魚隻因生病而死亡

 

 

 

ap_F23_20101214053509275.jpg  

 

銀離子(Ag+)殺菌機制而言,由銀離子在很低的濃度下就能破壞細菌細胞膜或強烈吸引細菌體中B蛋白的硫氫基,並迅速結合,降低細菌原生物的酵素活性,產生抗菌作用,同時藉由緩釋銀離子,發揮持久的抗菌效果,研究發現可殺死650多種細菌。因此,米銀抗菌除臭又無毒無害的內容已漸漸成為抗菌防商品之鰲頭。尤其在防霉菌滋長及生活中常見細菌類如: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肺炎桿菌等等效果顯著。 

 

奈米銀效性:
達到滅菌效果的同時又會從死去的細菌上游離出來
再持續對活細菌做重複的動作

直至所有細菌被消滅 

奈米銀抗菌成分並未有任何損耗

仍保持原有的抗菌能力

因此它的抗菌能力可長期有效

以精密陶燒技術結合奈米銀,抗菌效果安全,有效發揮奈米銀抗菌功能,

奈米銀依據銀離子功能,強烈地吸引細菌體內酶蛋白上的硫氫基,迅速結合,使硫氫基酵素失去活性,進而使細菌體死亡,能擴效抗拒原生大腸桿菌、沙門桿菌、綠膿桿菌、腸炎弧菌、李斯特桿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原科技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