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奈米銀技術 史丹福淨水新招

 

作者:舊金山科技組 現職:舊金山科技組

文章來源:世界日報2010年9月21日

發佈時間:2010.11.10

 

 

史丹福研究員最近研發出一種利用奈米技術和銀來淨化水的新方法,新的淨化水方式不但速度比以前任何方法快數千倍,且成本低廉,可能造福貧窮地區,也適合到野外露營時使用。

在發明高溫殺菌消毒和冷凍方法前,古人就是利用銀幣保存牛奶,不讓牛奶腐壞。銀具有殺菌效果,殺菌襪子、內衣和創可貼(band-aid)等產品就摻有少量銀。

但銀的價值不斐,在殺死細菌前,可能就讓你荷包大失血了。不過,奈米技術可以改變這一切。透過奈米技術,微量的銀在通電一分鐘後,殺菌效果就能增加千萬倍。

華裔教授崔屹(Yi Chui)帶領的研究團隊利用奈米銀和碳奈米的結合技術淨化水,可過濾掉水中98%的大腸桿菌。崔屹表示:「只要微量的奈米銀,就可快速過濾數千加侖的水。」一戶家庭平均一年使用2萬加侖的水,利用新的奈米銀技術可在一小時內過濾淨化2萬加侖的水。研究團隊正進一步研究新技術的安全性和商業化的可能性。

 

參考連結:

http://stn.nsc.gov.tw/view_detail.asp?doc_uid=0991022013&kind_no=A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原科技有限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